妖绘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这里苏惜抱,请多多关照

【羡澄】都说了江澄不喜欢魏婴(上)

高中生设定

ABO

青梅竹马

依旧幼稚园文笔

OOC爆表警告




江澄和魏婴不是好朋友。

江澄这么告诉自己,尽管几乎所有人,包括姐姐都以为他们两个关系很好,但他始终坚定的觉得他和魏婴不是那种很好很好的关系。

他就不太喜欢魏婴,从小就不喜欢,因为魏婴一来他的三只小狗就被父亲送走了,江澄又气又难过的埋在房间里哭了一天,直到晚上魏婴才轻轻的推开门,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江澄从被堆里挖出来,递给他一个微微温着的包子和一颗桂花糖,江澄吸溜着鼻子勉强原谅了魏婴。

毕竟糖还是挺好处的。

小时候的魏婴因为营养不良的缘故,是个瘦瘦小小的矮个子,而江澄一直都是周围街道一霸,少年宫的小旋风,一种莫名的感觉让他在魏婴被其他人欺负时站出来护住他,但他依然不喜欢魏婴,具体是哪里不喜欢他也说不上,就是不喜欢。

江澄就这样和魏婴打打闹闹的过了几年,这几年里他几乎都和魏婴在一起,直到上了高中,他才借着不在同一个班的理由拜托了魏婴,并且不允许魏婴去找他。江澄记得他说出这句话之后,原本还沉浸在开学的欣喜中的魏婴眉眼迅速耷拉下来,背着他红黑配色的书包走了,江澄突然想起一句电影台词“他的背影好像一条狗”。

魏婴肯定不会喜欢这个比喻,他最怕狗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魏婴都很乖,他没有像以前那样粘着江澄,只会在放学回家的半路上才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冒出来,整个人像是没有骨头那样靠在江澄身上。

偶尔江澄还是会从同班同学哪里听到有关魏婴的消息,他蓦地意识到魏婴已经不是那个需要他保护的瘦瘦小小的矮子了,青春期的拔苗效果和江家不错的伙食让他撑开了个子,甚至比江澄还要高出半个头,但他像是完全没感觉别扭,依旧在回家的路上半边身子靠着江澄晃荡。

江澄知道同学们在暗暗的评选校草,他知道他和魏婴都在榜上,他也知道学校里暗恋魏婴的人比比皆是,江澄偶尔路过篮球场都能看得外三圈里三圈的人,魏婴扣篮时气氛达到最高点,满城都是尖叫声,江澄隐约能看见魏婴球衣底下流畅的肌肉线条,像是眼里有光。

但他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做。

那时候江澄已经分化了,他分化得比好多人都要早,但他的结果并没有比太多人好,他是个omega,虽然现在提倡AO平等,但社会上对omega的隐形歧视也并不是没有。但江澄并不在意这些,只是他从小就认定自己会是一个alpha,他甚至还跟魏婴说过自己会是个alpha,会罩着他这样的傻话,江澄不知道魏婴还记不记得这句话,他希望魏婴不记得。

江澄是在学校里分化的,被上课老师送去了医务室,听到消息的魏婴违反了他的规定,冲进医务室看他,江澄只是躺在医务室的床上看天花板,偶尔还眨眼睛证明他不是个过分精致的娃娃。

“江澄。”魏婴蹲在床边轻轻的唤他。

他知道魏婴来了,但他并没有心思去理会那些幼稚的规定,只是应了一声。

“嗯。”

一贯话痨的魏婴也没有说话,就只是蹲在床边看他,魏婴没有分化,但江澄分化了,他能闻到医务室里混着消毒水味的甜味,那是他的信息素,甜到发腻,魏婴身上有一点点柠檬的清香,江澄觉得有一点舒服。

****的魏婴,又偷用他的沐浴露。

江澄眨眨眼,“我是个omega。“

“嗯。“

“我以后不能罩着你了。“

“……“

魏婴抿了抿唇,眼睛突然亮了一下,“不对啊,江澄,你还是能罩着我的,我觉得我这样应该也是个omega,你看我多娘啊。“

江澄扯开嘴角无声的笑了。

 

魏婴分化的时候在上体育课,他刚想给同学表演一下百米飞人冲刺,枪声一响,他还没冲出去,就觉得到一阵蛋疼。

“护士姐姐,我是alpha对吗?“

校医看着这个一脸纠结的俊秀少年,有点奇怪,“对啊,你不高兴吗?“

“我还有机会变成omega吗?“

“没了。“

今天也是冷酷的护士姐姐。

“为什么你想当Omega?你喜欢的人是alpha?“

“我没有喜欢的人。“

魏婴眼神有些恍惚,”我只是答应了一个人,要他一辈子罩着我,他是个Omega。“

因为分化的缘故,魏婴请了半天假,江澄回到家的时候魏婴已经到了,后颈贴着抑制贴一脸温顺的站在门口给他拎包,江澄敏锐的闻到了一股幽幽的酒香,再看到魏婴后颈的抑制贴,低着头沉默,良久才问道,“你分化了?“

魏婴小心翼翼的看着江澄的脸色,点了点头。

“恭喜。“

魏婴想叫住江澄,但他不知道叫住之后该跟江澄说些什么。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分化成alpha的“

太蠢了。

从那天之后江澄几乎就不怎么理会魏婴了,他只是说高中时期AO不宜交往过密,这是校规规定的。

江澄的振振有词让魏婴嘴里发苦,反正他也没把校规当回事过,索性也不管之前江澄的规定了。

一下课就跨越四个班的距离去江澄他们班,江澄坐在他靠窗的位置上写作业或者看书的话,他就趴在窗上看他,偶尔给江澄带点校外的甜点,路上捡的花,不知道从哪里买的小摆件,刚抢来的最新漫画杂志,别班的复习资料,如果江澄要上厕所,魏婴就缠着他一起去,并说这是男人友谊的象征,没一起上过厕所的朋友都不是好兄弟,此言一出惊得江澄差点把魏婴整个塞进马桶里。

魏婴的高调行为自然引起了学校里的众多讨论,连带着江澄抽屉里的情书都少了,都是魏婴塞给他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江澄不太想理他,从小他就不想管魏婴,要不是那时候觉得强大的自己有必要保护算是自家人的柔弱瘦小手无缚鸡之力的魏婴,他才懒得理他那些破事呢,现在两人的身份倒了个个,他就更没有理由理他了。

但他还是一次次的收下魏婴拿来的东西,接受他在“巩固男人情谊“道路上的勾肩搭背,甚至把他送的花仔细的夹进笔记本里。

魏婴觉得形势一片大好,坚持下去他还是有可能和江澄和好的。

直到某天,魏婴在教室里咬着笔杆做题,身边的狐朋狗友拍了一下他肩膀。

“嘿,魏哥,你是不是在追四班的江澄啊?“

吓得魏婴的笔掉在了地上,激起一场海啸。

 

 

 

 ----------------------------------------------------

快落挖坑

球球各位大噶给个评论把QAQ

红心蓝手也可以

 


评论(24)

热度(133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