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绘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这里苏惜抱,请多多关照

【羡澄】都说了江澄不喜欢魏婴(中)

ABO设定

高中生paro

想要蓝手红心

想要评论,哭了

OOC爆表,小学生文笔,不喜请见谅

带双璧玩

-------------------------------------------------

“江澄,”魏婴咬着不知道又是哪个小姐姐送他的棒棒糖,还是可乐味的,浓郁的甜味在他口中散开,却没有那股气泡在舌尖绽开的奇异感,“今天有人问我是不是在追你。”

走在他前方小半步的江澄难得停下等他,回过头看他,“是吗?“

“当然是了,“魏婴漫不经心的回答,“我当然是在追你啊,你那么好看谁不喜欢。”

魏婴说到这里蓦地停顿了下来,他平日里虽说嘻嘻哈哈口无遮拦惯了,但也知道江澄从小就因为长相偏女性化不喜欢别人评价他好看,何况他现在分化了。

魏婴咬着那根塑料杆偷瞄江澄,但江澄只是垂着眼睛不说话,路灯照着睫毛长长的影子洒在他脸上。魏婴觉得心里很堵,他希望江澄可以生气,眉宇飞扬的骂他又乱说话,或者直接冲上来把他扑进草丛里,压着他问到底是谁比较娘。他觉得江澄就应该是眉飞色舞的,鲜活得像跃出水面的鲤鱼,而不是这样死气沉沉的模样。

他烦得不行,心情不好自然也没什么好脸色的,他以往都是藏着三分笑意的,难得有这种水泼不进的模样,就连班里的聂怀桑看了都忍不住评价,魏哥你现在就跟那小古板一样,说完还暗示性的撇了靠窗坐着腰板挺直的蓝湛一眼。魏婴倒是难得的没理他,聂怀桑奇了,“魏哥,你这到底是什么了?”

魏婴趴在桌子上,侧着脸看窗外还没掉的叶子,沉默了很久才吐出两个字,“江澄。”

周围一圈人都被震到了,少年人心思浅薄,也没曾想到太多,又想起前些日子魏婴向江澄大献殷勤,再加上那个问题,魏婴烦恼的真相似乎已经再显露不过。

“江澄拒绝你了?”有人小心翼翼的开口。

“什么鬼?!”魏婴终于有了大一点的反应,直起身子随手抽出桌上的一本书作势往那人身上拍去,“什么拒绝不拒绝的?“
"魏哥你告白啊,我还以为你跟江澄表白被拒绝了,为情所伤呢。“发现并非自己原先所想后,少年微微松了口气,又开始嘻嘻哈哈起来,甚至带了点当地口音。

“那魏哥你到底是愁啥子喽,总不能是作业不会写吧。”

“欸,不是不是,净瞎猜。”

魏婴当然知道自己在烦什么,江澄不开心,他也不开心。

他也知道江澄在烦什么,但性别从分化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然注定,这也不是他能改变的。

最让人忧愁的从来不是现实,而是现实无从更改。

魏婴想了大半个早上的江澄,实在是按捺不下去了,就算知道江澄不太想见他,他还是随手翻了一道物理题直奔江澄的班级。

作为校草的有力竞争者,加上另一校草有力竞争者的可能追求者,他往那一站,就是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魏婴。”江澄班里的某个女生悄悄喊他,他对这个颇为清秀的女生有点印象,是个跟江澄关系还不错的B。女生压低了声音,“你真的在追江澄啊?“

“是啊,”

魏婴想着反正自己现在也跟在追江澄没什么两样,那还不如就先接着这个名号先哄好江澄,反正江澄也不可能看上他,魏婴就这样坦率的承认了。

“那你有情敌了。”

“什么?“魏婴有点惊讶,一贯风流的桃花眼也笑不出来了。

“我说你有情敌了,我这可是好心好意提醒你注意啊。“

“我知道你说我有情敌了,“魏婴想过了无数种可能,唯独没有觉得过江澄会有追求者,他不是觉得江澄没有魅力。恰恰相反,他知道江澄很好看,也知道有很多人在暗暗心仪江澄。但这是他第一次直面这个问题,有种木星向下覆盖的压迫感和窒息感。他们认识这么多年,直到江澄分化,再到现在知道有人追江澄,他都没有想过会有人跟他抢江澄,江澄可能会走的可能性让魏婴心底像是浸满了稀硝酸,“谁啊敢跟我抢人。“

“蓝涣啊,就上一届的级草,你们班那个蓝湛的哥哥。“

魏婴是真的笑不出来了。

 

“江澄,“

“嗯。“

“江澄,“

“嗯。“

“江澄,“

“。。。。。。“

“江澄。“

“魏婴你到底想干嘛?“

江澄烦不胜烦,他正被几组磁场折腾得够呛,旁边又多了一个打着一起学习的名义,一反常态的没有在放学后去打篮球,反而提着张卷子来找他,又写到一半开始拄着手看他的魏婴,语气自然好不到哪去。

“江澄我们来交换男人间的小秘密吧。“

江澄难得的被他恶心到了,良久才吐出一句“神经病“。

“那我们不交换了,“魏婴讪讪道,他也觉得有点娘了,他又不甘心,“那江澄你告诉我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啊。“

“啪嗒“很小的声音,江澄把他的自动铅芯压断了,他抬起头看魏婴,像是在笑,眼里却没有笑意,“怎么?魏大校草真的看上我了?要追我?“

“这不是交换男人间的秘密?“

魏婴也是豁出去了,他今日难得的执着,甚至称得上固执,他就是想知道。

“行啊,“江澄一边装上新的铅芯,一边一条条列举,“我喜欢素颜美人,要温柔一点的那种,要像阿姐那么温柔的,成绩要好,声调不能太高,要会做饭,做饭要好吃,要爱笑的,笑起来要好看……“

魏婴一条条的听着,脸色愈来愈不好看,江澄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所以你就喜欢蓝湛他哥是吗?“

 

 

 

-------------------------------------------------------- 

再次求评论

评论(16)

热度(7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