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绘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这里苏惜抱,请多多关照

【羡澄】双杰成真指南(一)

沙雕狗血

OOC爆表

符合我一贯的智障品味

幼儿园都不如的文笔

有没写出来但是暗示了的双璧

高能预警

不喜勿入

 

设定大概是魏婴在乱葬岗上,并且已经是夷陵老祖,江澄在莲花坞,姐姐姐夫温情都活着,然后没有百家搞事,大家都和平快乐的活着。(对,就是这种童话背景)

 

 

“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就做我的下属。”

江宗主单手执剑,剑尖直指夷陵老祖,剑身轻颤,铭刻的莲花如同位于暴雨狂风之中微微颤动。江宗主竟是拿不稳这柄跟随了他多年的三毒。

“江澄,“夷陵老祖长叹道。

“我不会辜负你的,只是这些年来变故太多,你我都身不由己。“

“好一个身不由己。”江宗主怒极反笑,吐出一口鲜血,血淋淋的铺在这乱葬岗之上。

“就当我江澄没为你生过这个孩子!“

 

---------清河笑笑生《云梦心已死》

 

 

事情最开始的起因大家都不记得了,等到所有人反应过来时,云梦双杰凄婉缠绵的爱情故事已经传遍了整个修仙界和世俗界。

有人为江宗主的境遇感叹,也有人为夷陵老祖的选择惋惜,当然,有更多的人为两人这番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情真意切,海誓山盟却最终只能遥遥相望的爱情泪如雨下。

届时,有句名言传遍了大街小巷,“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给他安利双杰,因为他们是爱情;如果你恨一个人,那就给他安利双杰,因为他们真的是爱情。”*

有市场,自然就有人生产。

各式各样的话本开始在市面是流传,其中也少不了几位佼佼者。

清河笑笑生,二十四桥,岐黄,冷月无声,随便起的名,相思厌离,便是其中大拿。

清河笑笑生,笔风颇为疏朗,有几分武侠气,只是故事与其文笔大多不符,有几分十年前风靡一时的话本《回府的诱惑》之风,但介于笑笑生能将其融会贯通且不突兀,风格自成一派,获得了不少拥簇,不过有传言说,清河笑笑生在写话本之前是画春宫的,不知是真是假。二十四桥,一篇《共饮》开创了双杰话本史上讲述二人姑苏时期的先河,而后又出《独酌》《枇杷》《默》《银铃》等几篇封圈神作,文风平淡动人,于日常琐事间书二人情愫,着实令人沉浸书中。岐黄是在著名小报《夷陵百家事》上连载的《夷陵梦未完》,文笔干脆利落,细节之处精雕细琢,与大多数双杰话本不同的是,岐黄先生着力于描写夷陵老祖苦苦单恋江宗主,求而不得又不敢言明的苦痛与纠结跃然纸上,虐得人想看又不敢看。

另外几位我们下章再做介绍

曾经有过话本一出,清河云梦姑苏金陵夷陵皆纸贵的说法。

江澄也不傻,他一直都知道有人在写他和魏婴的话本,但他始终认为清者自清,魏婴和他就是明明白白的兄弟之情,直到后面这次云梦双杰的风越刮越大,他才去找了一本来看,当然了,是在夜里伪装好才去书摊上匆匆拿了一本,丢钱走人。

笑话,让人知道云梦江家的宗主江晚吟看自己和兄弟的话本成何体统。

不知道是该说江宗主幸运还是不幸,反正就是出门没看黄历。江澄随便一取,拿到的便是一刷二刷已经绝版,三刷刚出不到一个时辰就被抢购一通的清河笑笑生的大作,《云梦心已死》。要不是那位原主快要嫁人了,她都不可能拿出来转卖。

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江宗主打开了那本狗血神作,然后被结结实实的淋了一头的狗血。

江澄一贯是有事直说的性子,少有在心底里暗暗的吐槽,这一个晚上,他几乎把过去十几年的嘈都吐了个遍,然后躺在床上怀疑人生,甚至想请明天一天的病假好好平静自己的内心。

且不说他和魏婴都是男子,他不可能给魏婴生孩子,这被下了春药就去夷陵找魏婴的剧情,云梦和夷陵几十公里,御剑都要非好几个时辰,飞到早就被风吹得没兴趣了好吗?这个作者,要么是没修过仙,要么是修仙的时候没好好听过课。还有这种生了个女儿默默养大,还起名叫江潆的风格也太不三毒圣手了吧,除了蓝曦臣谁干的出来这种默默奉献的事情,虽然他确实觉得潆潆挺可爱的,甚至把生一个女儿列入了人生计划书。

但是,给了江澄最重一击的还是话本中一言不合就开车的狂暴风格,顺带一提,这也是作者清河笑笑生被人认为曾经画过春宫图的原因之一。书中除了那次被下了春药的经历,江澄认为勉强能算是合情合理开车之外,其他的shang chuang 原因都让江澄崩溃,比如在蓝家的清谈会上,他出门醒酒,偶遇魏婴,搞;在夜猎,被魏婴救下来,边包扎边搞(此处江宗主认为自己还不如流血过多死了算了);魏婴夜探莲花坞,更不用说了,搞!而且江宗主实在是不能理解这种严重失实的东西为什么会有人相信,什么“一双杏目含春,水盈盈的勾人”,什么“‘白皙纤细如柳条的腰肢”,江澄忍不住看着自己结实的六块腹肌陷入了沉思,我难道不是个爷们吗?

总的来说就是江澄当晚被辣眼睛得不行,恨不得去把作者大卸八块,再让他尝尝紫电的威力,体会一下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但这本神作带给江澄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并且间接影响了他和魏婴的兄弟情。比方说去岁立冬,他去往金陵台看望阿姐,阿姐取出两个包裹,让他带给魏婴,乱葬岗寒气重,让他不要着凉了。

江宗主施施然把包裹挂在剑柄上飞向夷陵,哦豁,这夜色,这天气,这风景,像极了当年老子和魏婴……,啊,不对,是像极了那个破话本里老子和魏婴第一次合欢的夜晚,然后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等到江澄真正飞到乱葬岗并跳下剑,就看到魏婴穿着一袭黑衣躺在一块大石头上看星星,听到声音坐起来对他勾起唇角,“江澄?”声音在晚风里显得宁静隽永。

江澄几乎要给他跪下,老哥,你能换句台词吗?我发誓你现在喊我师妹我都不打你了,这也太像了吧?你现在坐的这块石头还是咱俩野战一整晚的那块呢。

“嗯。“

江澄觉得自己浑身都僵硬了。

“阿姐让我来给你送个衣服。“

“诶呀,师妹果然还是爱我的。“

魏婴接过包公压着他肩膀坐下,发现江澄不太对劲,抬手探了探江澄额头,“江澄你怎么了?“

江澄在他碰到自己的一瞬间刷得一下站起来,看着魏婴惊愕中有点受伤的神情又觉得自己反应过激了。不过是一本话本而已,何必当真?

他重新坐下来,“我没事,倒是你别死在这里了。”

“祸害一千年,我没死得那么快。“

他拉着江澄躺下,像以前一样半抱着他.

“睡吧,我困了。”

 

次日。

”江澄你怎么了?为什么黑眼圈这么重?昨晚睡不好吗?石头太冷?江澄你这就娇气了啊。“

江澄咬着牙半天才挤出一个字。

”滚!“

 

tbc

----------------------------------

*原话是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的台词:“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我魔改了一下,希望各位不要介意QAQ



评论(26)

热度(93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