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绘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这里苏惜抱,请多多关照

【羡澄】双杰成真指南(二)

沙雕狗血

OOC爆表

符合我一贯的智障品味

幼儿园都不如的文笔

高能预警

不喜勿入

 

设定大概是双杰(表面)决裂,魏婴在乱葬岗上,并且已经是夷陵老祖,江澄在莲花坞,姐姐姐夫温情都活着,然后没有百家搞事,大家都和平快乐的活着。(对,就是这种童话背景)

 

 

“江澄。”

魏公子抱着一坛天子笑看向听到消息匆匆赶来的江公子。

江公子一双拢烟眉几乎要拧在一起,“你若在这般被蓝二抓到就该回云梦了吧。”

“我不想回去。“魏公子拉着江公子坐上围墙,将一坛未曾开封的天子笑递给江公子。

江公子犹豫着不喝,酒香诱人,又着实不想明日二人躺在草丛里被人抓到,听闻魏公子所言,不由得有几分诧异,“你不是天天嚷着想要回莲花坞吗,想阿姐,想秋日里的莲子,想门口卖糖人的宋嫂。”

魏公子已有几分微醺,靠在江公子身上,喃喃道。

“我也想你啊江澄。“

 

附:深夜于云深不知处饮酒不可取,各位切莫效仿。

-------------二十四桥《独酌》

 

江澄自小生在莲花坞,水性极好,除了刚开始学的那段时间之外几乎就没呛过水,但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却差点被活生生淹死在自家荷塘里。

“你再说一次?!“

“话本商们斥巨资弄了一个双杰大会,就叫不羡仙,据说邀请了所有在面上有名气的双杰笔者,听说我最喜欢的大大二十四桥也会去,呜呜呜呜……”银珠说到这里忍不住双手掩面,江澄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衣物纷纷扬扬落下来,像极了他的三观散在地上。

”那他们干嘛不邀请我啊?“

”这……宗主,这邀请正主多尴尬啊……“

你们也知道尴尬啊?

那我尴不尴尬?

江澄把自己沉进水里沉默不语,半响才露出一个头来。

“我就问哈,我就想问……那个话本究竟有什么看头?“

银珠虚虚的白了他一眼,“宗主您又没看过,怎么知道不好看?”

“谁说我没……”

江澄又不说话了,半张脸浸在水里,就剩一双杏眼湿漉漉的露在水上。

银珠噗嗤一声笑出来,原本还想着调笑几分,但看着自家宗主几乎要活生生把自己淹死的模样,为着自己的月例,还是别玩了好。

”那许是宗主您看的话本不太好。“

”……“

”可否告知银珠您看的是哪一本?“

”……记不清了,名字好像什么云梦心已死。“

银珠发出一声惊呼,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旋即用素手轻轻掩嘴。

”怎么了?“江澄问。

”银珠能先问问这本话本去哪了吗?“

”烧了。“江澄收到银珠略带几分幽怨的眼神,羞红了脸,“这种……我堂堂江家宗主怎能留下?”

银珠语带忧愁,“那可是笑笑生大大的绝版。“

看到江澄面色不善,连忙转移话题,“许是宗主您不喜这种话本,不如您看看我最喜欢的二十四桥太太?”

“……可。“

当晚,江澄就收到了书桌上的《独酌》《共饮》《银铃》三本话本,还有银珠的一张留言,上面体贴告诉他,虽然三本话本可以独立阅读,但建议按照摆放顺序阅读。

江澄冷笑一声,翻开一本《独酌》,他倒要看看这位所谓的二十四桥究竟有多好,把银珠迷成这样。

半个时辰之后,江澄面色深重的合上了《独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二十四桥是神仙吗?!?!

这写得太好了吧!

为什么江澄和魏婴还不在一起?!

天理难容啊。

嗯?

我在说什么?

江澄一脸懵逼,隐隐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但他还是压下了这份情绪,翻开了下一本《共饮》。

等到他看完三本话本,他才发现话本里的魏婴江澄虽然无比甜蜜,但看到最后这两个人还是兄弟情。

这是什么情况?糖里藏刀?

江澄再次打开《独酌》,赫然发现扉页上印着一行大字:

“本文中江公子和魏公子都是偏好女子,文中所有情节皆为兄弟情:D

-------二十四桥“

江澄像是被紫电劈了一鞭又被三度捅了个对穿。

他仰躺在床上,满心都是对二十四桥的复杂情绪。

大大,是我眼瞎,没看到预警,但是您说这是兄弟情也太摸着良心说瞎话了吧?

虽然是砂糖向,但是您还是接着写吧。

下一次我一定要抢一本。

江澄翻了个身,突然有点后悔烧了那本《云梦心已死》。

虽然是小黄本,但是好歹是圆满结局啊。

为什么他们不在一起呢?

……

次日银珠见到江澄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宗主您昨儿夜里去夜猎了?怎么这么憔悴?”

“你别说了,“江澄摆摆手,“都怪你那两本话本。”

银珠眼含怜悯,“宗主您也被虐到了?”

“你就不能早点告诉我这是兄弟情?“

“您和魏师兄不是兄弟情?“

“……是。“

“那不就行了?”

“欺瞒家主是重罪知不知道?”江澄抬起一双带着黑眼圈的杏眼瞪她。

“我再也不看这种话本了。”

“我那里还有《枇杷》《默》,新出的《受罚》,还有终极限量100册的《给师妹的十封信》。”

江澄仰天长叹,“送过来吧。”

这次他学乖了,每次看之前先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就不会被遗憾到了,但是因为用时太长,直到他要去清谈会也没看完那本《受罚》,但他又不舍得就这样走,再三犹豫后还是决定带去云深不知处看。

蓝启仁先生原谅我。

江澄在心里默念。

 

 -------------------------------------------

下章可能有双璧

一整章魏婴连个影子都没有,我对不起他。

喜欢就留个评?

 

 

 


评论(13)

热度(5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